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楼阳生在河南省科学院调研时强调

建设一流平台 提供一流服务 引育一流人才 多出一流成果

 冯芸 马涛
2022年06月02日07:3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六月一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科学院调研并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董亮 蔡迅翔 摄

6月1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市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金科·智汇谷等地,调研指导省科学院重建重振工作。

在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一楼大厅,楼阳生听取省科学院重建重振进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章程制定、“三合一”融合发展、体系架构运行、PI团队引进、人才保障措施等,视频连线PI代表台雪成、骆军委,鼓励他们瞄准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潜心研究、大胆探索,取得骄人科研成果。随后,楼阳生到学术会议中心察看布设情况,在博士工作室与省科学院首批招收的博士研究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把青春和奋斗奉献给祖国日新月异的科学事业,融入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火热实践。楼阳生语重心长地说,科学研究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没有999次的失败,哪来第1000次的成功,希望你们涵养静气、保持锐气、充满勇气,在不懈坚持中磨砺心志,在不断创新中提升自我,创造出更多推动发展、造福人民的科技成果。在三楼,楼阳生询问省科学院“一室八部”布设、人员入驻等情况,与PI团队带头人、豫籍科学家李贺军院士深入交流,了解团队建设、合作思路、主攻方向等,感谢他为家乡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楼阳生叮嘱有关负责人,要把一流平台建设好、一流课题凝练好,吸引更多包括豫籍科学家在内的顶尖人才、高端人才、青年人才来河南创新创业。他强调,引才用才要多一些换位思考,切实站在人才的角度了解他们的所盼所想所急,将心比心、想细做实,让人才在这里找到回家的感觉,找到发光的舞台,创出一流的成果、出彩的事业。

在金科·智汇谷,楼阳生了解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先进材料研究所筹建情况,到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察看科研平台建设、新能源技术研发应用等。楼阳生与首席科学家李伟华、余龙交谈,欢迎他们加盟省科学院,表示河南将搭好创新平台,创优科研环境,完善创新机制,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有力保障。在调研中,楼阳生强调,省科学院重建重振是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重要人才中心的一号工程,要全力抓好、稳步推进,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打造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生态,努力建设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汇聚、创新动能厚植的高地高峰。

陈星、安伟、何金平参加调研。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