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疫”刻不停 全力以“复” 加速刷新“进度条”

2022年05月3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8日一早,河南众协液气密元件智能制造项目厂房建设如火如荼,一片繁忙。目前,平顶山市新华区22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均已按下“抢工期、保质量、抓效能”快进键。

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企业生产也开足马力。

在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河南恒一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忙碌于各条生产线上,个个干劲十足。车间外,货车不时进出,将成品打包运往外地。

近来,新华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果断应对、抢抓时机、狠抓落实,争分夺秒有序推动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疫”刻不停、全力以“复”,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见行见效抓进度。该区抢抓当前复工复产黄金期,以打桩论“英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提速,特别推出“1142”复工工作机制,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帮助指导企业尽快达产达效,跑出“快节奏”。

保质保量抓建设。该区积极营造“以项目论英雄”浓厚氛围,强化考核激励,打出一场速度与激情、高质量与高效率的攻坚战。建立县级领导分包项目机制、专班推进、月调度、季观摩、季督导五项工作机制,实现“一项目一专班”“一要素一专班”,提供“一对一”“零距离”靠前服务,针对项目不同问题,靶向治疗。

求新求强抓招引。项目建设是“主战场”,招商引资是“生命线”。隔空招商不断档,该区将洽谈签约搬到线上,及时制定云拜访、云洽谈、云签约招商工作方案,通过视频、电子邮件等方式及时联系对接。全区各招商团先后与西安佐威光电科技公司、天津绿中新能源科技公司、北京源本科技公司等70余家企业“云”对接洽谈,联系了光电科技、锂电池负极材料、pake组装等一批优质项目。目前已与新乡迪沙新能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招商引资工作。

“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要保持清醒和警惕,决不能松劲歇脚。在抓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全力把因疫情耽误的进度追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该区主要负责同志说道。(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李颖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