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武国定到鹤调研“三夏”生产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全力组织好小麦机收会战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范鑫
2022年05月31日10:30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范鑫)5月30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我市调研“三夏”生产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卢东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晖参加。

  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内的晚播小麦由于后期管理到位,丰收在望。武国定深入大田查看小麦长势及高标准农田修复工作,详细了解植保监测、灌溉措施等情况后指出,今年的小麦能有如今的丰收局面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搞好夏粮收购,引导蓄滞洪区内的群众和粮食经纪人减少自持粮数量,确保储粮安全。要加快水毁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建设标准,完善管护办法,推广智能化、水肥一体化的节水灌溉措施。

  来到傅庄堤水毁修复提升工程项目现场、小河镇王湾分洪口、新镇镇卫河彭村堵口等处,武国定登上防洪堤,检查工程质量,详细了解设计标准、施工进度等情况,强调要加快水毁工程修复,搞好卫河、共渠险工险段的查险排险,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小河镇柴湾村集中安置区正在加快建设。武国定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后强调,要加快集中安置点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6月底工程完工、10月底群众入住。要加快推进农村“四化”供水步伐,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小河镇宝录农机合作社,武国定认真询问农机保有量、跨区作业等情况,强调要科学组织小麦机收会战,搞好农机调度,统筹好疫情防控,确保小麦适时收获,颗粒归仓。要抓好小麦机收防火和秸秆禁烧,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三夏”安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