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智能化监管:河南省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平台将于6月1日试运行

2022年05月28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5月28日电(于思远)本网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提升河南省生态环境系统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能力水平,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组织开发了河南省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将于6月1日试运行。

据悉,该平台对接了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近30个业务处室,汇聚整合了近100亿条数据,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通过电脑端、手机端随时浏览查阅数据和数据分析结果。此外,平台提供的自动统计推送产污设施和治污设施异常企业、自动识别推送未落实管控要求企业、分析全国空气污染分布等各种分析功能,将为环境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台打破了涉生态环境的部门之间、业务处室(单位)之间、各业务系统之间的壁垒,实现跨行业、跨部门、跨系统之间的数据、资源、信息共享。并且,平台面向全河南省生态环境系统所有人员使用,建设了桌面端、大屏端和手机端,整合了包括环境管理、环境监测、环境执法、污染源监控、移动源监管、核与辐射等若干类40多个系统,开发130多个业务应用,建设完成10个环境专题,几乎涵盖了生态环境方方面面。

一直以来,信息共享难、业务协同难、数据资源利用效益差制约着河南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持续提高。该平台的投用将进一步提高河南省生态环境综合管理智能化监管、科学化决策水平,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