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信息系统计划今年8月上线

2022年05月28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5月28日电(记者慎志远)5月27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郑州银行在郑州签订《政银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甄,郑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建设集网上培训、过程监管、结业考核、鉴定评价、补贴申领、查询统计等功能为一体的全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实现培训评价就业信息与“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河南政务服务网、社会保障网等互联互通互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培训评价信息化体系,有效满足社会各方需求,全面提升人社“数治”监管服务效能。

河南省委、省政府《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培训、评价激励、就业创业支持、职业技能竞赛、信息管理体系等五大体系,职业培训评价信息管理体系是其中之一。

下一步,双方将竭诚合作,计划今年8月实现涉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核心功能上线启用,10月完成系统整体建设,需求模块全部交付使用,努力把河南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信息系统打造为全国职业培训评价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