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包村帮扶真办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

2022年05月2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鹤山区东齐村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村委委员胡琛、齐振国和王清华,将一面写有“驻村帮扶办实事,为民解忧暖民心”的锦旗送到文化和旅游局,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文化和旅游局的真挚感激之情。

自2014年结对帮扶东齐村以来,局机关安排17名干部结对帮扶原建档立卡贫困户109户238人,监测户3户12人,通过真抓实干、真帮实促,落实各项政策,83户183人稳定脱贫,剩余26户55人帮扶成效显著,收入稳定增收。

今年四月,在疫情严重影响下,区文化和旅游局通过与姬家山乡政府、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线上香椿节、支持帮助驴辿辿文创公司制作精品文创香椿包装箱、联系对接村姥姥抖音平台线上直播、京东和顺丰快递现场收购,以及直接帮助售卖等多种方式,从各个链条着手,探索一条符合市场规律的销售模式,有效帮助全村村民渡过难关,全部卖出香椿,保证了香椿季的收入,受到村民一致夸赞。

“作为帮扶单位,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是文化和旅游局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为东齐村尽其所能,在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为东齐村出谋、出资、出力、出人,为东齐村的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谋取更多的福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毕燕周介绍。(鹤壁市鹤山区乡村振兴局 闫艳芳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