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出席重大项目合作签约活动时强调

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 推动产业升级加快转型发展

归欣
2022年05月17日08:1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5月16日,省长王凯出席郑州兴港新能源产业园二期项目、一汽解放新能源汽车郑州基地项目、郑州市政府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分别与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汉杰举行视频会谈。

王凯感谢比亚迪、一汽集团和国开行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我们今天举行的重大项目合作签约活动,具有重大的标志性意义。这标志着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坚定决心;标志着河南在较短时间内控制住本轮疫情后,迅速转入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推动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阶段;标志着省委、省政府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换道领跑的战略决策正在加快实现。河南区位交通优越,人力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投资空间巨大,希望大家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协议落地,共创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王凯表示,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跑者,此次签约意味着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比亚迪加大在豫产业布局,在汽车、电池、智能交通和物流等领域拓展更多合作成果,助力郑州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助推河南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王凯表示,一汽解放是中国商用车行业领军企业,这次签约奠定了双方合作的良好基础。希望一汽解放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市场等优势,携手河南在氢能源汽车等新领域深化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抢占行业制高点,共同做强做大商用新能源汽车产业。

王凯表示,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希望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着眼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在地方政策性金融业务开展、国家稳增长扩内需政策落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金融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重点支持一批龙头企业、骨干企业、重大项目,助力河南经济稳定增长、健康发展。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加快项目建设投产,积极融入河南省千亿级汽车产业链集群发展战略,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多作贡献。胡汉杰表示,一汽解放将深化双方“十四五”合作,尽快推动协议落地、项目见效,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良好生态。

孙守刚、费东斌、安伟出席。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