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多方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1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漯河市源汇区沙澧产业集聚区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把重点工业企业封闭生产管理作为管控重点,通过加强领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员工健康等方式,实现重点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沙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为组长、分管副区长为副组长,沙澧产业集聚区、区工信局、区“万人助万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源汇区疫情期间重点企业抓管控促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抓好疫情期间重点工业企业抓管控促生产工作。每天召开疫情防控日调度会,部署重点工业企业封闭生产工作。健全完善辖区企业疫情防控组织网络,通过分层次完善企业负责人微信群、返漯人员报备群、进出漯车辆报备群、企业防控群、企业班组群等5个工作群,确保疫情防控政令传达、压力传导、信息收集和反馈畅通便捷。

周密部署,严格把好关口。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区关于重点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源汇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源汇区工业企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20条措施》《企业抓管控促生产10条要求》《企业疫情防控提醒10条》等文件,并向重点工业企业派驻工作人员,“多对一”对接服务,指导重点企业从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物资保障等方面,在全面做好员工、货车、货物管控的基础上,经申请、承诺、验收等环节,优先保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医药保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复工复产重点企业37家,生产产能恢复75%。

压实责任,严格封闭管控。通过学习培训、宣读承诺书等形式,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深入企业全面普及《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提升企业防控能力。组织开展企业向园区、关联企业、职工居住社区(村),以及员工向企业承诺;通过疫情防控承诺书签订、宣读、邮寄、公示、存档等形式,提高企业和职工疫情防控思想觉悟;严格落实企业职工“两点一线”管理,错峰就餐,保持安全距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进行中药干预;及时报备来返漯人员,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组织专门人员加强进出漯货车及司乘人员管理,制定了流程图,进出漯货车必须提前豫事办报备,严防输入风险,织密筑牢防控防线。安排专人按照进口货物报备流程,提前做好进口货物报备,严格落实消杀等防控措施。

加强督导,营造严的氛围。沙澧产业集聚区成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督导组,对企业封闭管理、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车辆货物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发现企业存在1次违反疫情防控行为的,在辖区企业防控群里通报督导情况,限期整改;发现企业存在2次违反疫情防控行为的,关停整改,积极营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浓厚氛围,为企业生产提供安全保障。(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魏治国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