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五一”我在岗 电力保供不打烊

2022年05月02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送变电公司员工对串补设备进行试验。李照学摄

5月1日,在南阳市方城县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内,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实施紧张的技改作业。

“我们主要对1号主变GOE套管进行吊检,相当于对变电站的‘心脏’做一个‘补强手术’,目前主变套管拆卸、吊装作业已经完成,进入热油循环阶段,这也是安装作业的重要工序,决定安装质量的好坏。”项目副经理王石磊介绍。

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是目前世界上投入运行中设备技术水平最先进、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交流变电站之一。作为连接我国华北、华中两大电网,承接“外电入豫”重要一环的枢纽,对保障跨区电网和我省主干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该站于4月29日刚刚结束了年度“大体检”,站内设备以更加健康状态投入运行。“除了‘大体检’项目外,我们还承担了1000千伏1号主变GOE套管改造、1、2号变压器本体应急排油改造、1000千伏长南I线等间隔继电保护装置改造、UPS主机及直流充电机改造、监控系统服务器改造等九个技改项目。”王石磊说。

为确保技改项目安全有序顺利进行,项目部从方案着手,严格按照“干的人写,写的人干”的原则,强化作业负责人的工作主心骨作用,明确安全、质量职责范围,使施工方案紧贴施工内容,并制作了相关的安全风险和工作要点提示板,使每一项工作标准和要求清清楚楚。同时,项目部对现场检修人员加强培训和考核力度,做好方案中关键工序、工艺标准和风险管控措施的宣贯,确保检修人员对作业流程、风险点和工艺标准心中有数。

“后续技改将横跨整个‘五一’假期,工期非常紧张,我们只能争分夺秒,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1号主变在5月中旬前送电,为电力安全保供、群众清凉度夏提供坚强保障。”王石磊信心满满地说。(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白幸福 李照学供稿)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