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政治教员比武正酣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严密组织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活动

2022年05月0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群英荟萃,三尺讲台比高低;百舸争流,政治教员展风采。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2022年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活动。

评比竞赛采取统一组织、逐项实施的办法,区分基础竞赛选拔、授课比武观摩2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设置应知应会测试、模拟情况处置及编写教案3个环节,第二阶段设置课堂教育和微课讲授2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考察政治教员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竞赛评委由机关干部、往届优秀政治教员和基层官兵代表组成,采取当场亮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积极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竞赛环境。

竞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教育主题、紧贴官兵思想、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围绕各自题目内容,从不同视角,以图文并茂的精美课件、独具匠心的授课方法、别出心裁的现场互动、娴熟精湛的授课技艺向在场官兵奉献了一场场让人回味的精彩授课。有的从“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入手,摆实例、讲道理、析原因;有的通过追溯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向官兵深入解析改革强军的深刻内涵;有的充分运用网络元素制作课件,令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充分展示了基层政治教员队伍综合素质,不时赢得官兵阵阵掌声。“参加这场大比武,我真正开拓了眼界,也感受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参赛士官孙超翔表示,要不断加强个人政治素养,发挥好基层思想工作骨干作用。

“政治工作是我军的生命线,作为基层一线政工干部,要把握好部队思想变化规律,引导好官兵思想,解决好官兵现实问题。”某中队指导员陈杨表示,强化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当好思想工作“排头兵”,为单位建设增添新的活力。(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魏昶昊供稿)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