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周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周青莎
2022年04月30日08:2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4月28日,河南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督导推进会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周霁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总体思路、试点部署和现实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紧结合、更深力度、更宽视野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推进“三四五”工程,持续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

周霁强调,要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质增效。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具体行动,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要主动拉高标杆,对标全国先进典型、人民群众期盼,着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高地”。要注重工作实效,统筹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消能量,做到敏锐、洞察、果敢,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奋力争先进位,扬优势、补短板、固底板,形成你追我赶生动局面。要创出有效经验,提炼好人民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做法,闯出具有自身特色、品牌效应的新路子。要锤炼能力作风,扛起硬担子、完成硬任务,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交出高质量答卷。

周霁强调,要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党政同责,加强风险研判,强化值班值守,提高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从严从实织密安全防线,以“步步稳”为“全年稳”奠定基础。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