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深化“四水同治” 打造幸福颍河

陈小平
2022年04月26日08:1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4月2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深入登封市、禹州市,调研指导颍河河长制、防汛备汛工作。

在沿河检查颍河治理各项工程后,王战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各级河长制有力有为,持续深化“四水同治”,着力把水瓶颈变成水保障水支撑,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颍河,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精准管理,化解地表径流断流问题,让“河更畅”;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确保河湖污水无直排、水面无漂浮物、岸边无垃圾,让“水更清”;坚持疏堵结合、因地制宜,推广生态护坡治理模式,让“岸更绿”;提升集生态、休闲、健身、观光于一体的滨水廊道,让“景更美”。王战营强调,要落实好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安排,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未雨绸缪抢抓防汛主动权,查漏补缺守牢安全金标准,统筹推进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水毁设施修复、监测研判、应急预案编制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战营还实地查看了“考古中国·夏文化研究”有关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把握规律、加大力度、强化保障,力争实现夏文化保护发掘阐释新突破。

(责编:于思远、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