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强能力·严作风”

郑州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读书分享会

2022年04月24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4月24日电 (石国庆)日前,在第27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郑州市委党校举办“强能力·严作风”读书分享会,交流读书感悟,书写奋斗激情。

来自县处级班、市直科级班、基层科级班、中青班的12名学员,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这一主线,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自拟题目,引经据典,以马克思主义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史等相关内容为主题,与大家一起分享知识的力量。

分享会上,大家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读书感受,各抒己见。有的学员认为,面对世界之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会在纷繁复杂中洞悉规律、洞察趋势,在发展变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重细节、促规范,既在战略上“致广大”,又在战术上“尽精微”,如此才能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有的学员通过讲述中共一大、长征的由来,解释了中国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为什么只有中国能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力量来源于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坚定的初心和使命。

还有的学员以“立足岗位,找准定位,扎实提升工作执行力”为题,从“树立正确的执行理念、培养过硬的执行能力、确立正确的执行导向、掌握有效的执行手段、建立完善的执行机制”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此次读书分享会体现了郑州市委党校丰富的教学内容,彰显了新时代党校学员的魅力风采。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多读书、读好书。下一步将更加全身心投入学习,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奋力开创郑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