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纬五路一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15日09:59 |
小字号

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校园无小事,安全大于天。活动前期,学校结合“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通过宣传标语、线上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电台节目、家校沟通、家长互助岗、每月一次的安全演练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们熟悉并认识到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

升旗仪式上,主席台电子屏上“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滚动标语鲜明夺目。少先队员代表作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主题演讲宣讲,以此增强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的荣誉意识,树立了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分别召开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师生共同收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短片,并围绕公共场合安全、户外运动安全、居家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知识,引导学生能从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出发,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结合安全教育日活动,学校未保教师吕老师也适时向学生宣传了修订后的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着重介绍了关于“校园保护”的章节,强调了关于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明确了“校园欺凌”这一行为的界定,牢记人身安全永放第一位。

家校合力共筑校园安全,疫情期间由家长志愿者组成的互助岗成了守护学生上下学期间安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捍卫校园安全、国家安全,增强了孩子们的责任心也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播了国家安全知识,弘扬国家安全文化,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的理念。也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 马利君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