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公布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

逯彦萃
2022年04月13日08:16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小字号

  4月12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公布了首批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等15个产业集群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了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我省将通过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强健产业链、优化价值链、提升创新链,加快形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经过各地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确定了首批15个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未来,我省将加大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力度,将1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造成为产业发展先行试验区。同时加强改革创新和试点示范,努力将1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造成为集技术转移、产业加速、孵化转化于一体的高品质产业空间,培育一批产业集群领军企业,探索组建产学研用联合体和产业链协同创新中心;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造成我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变压器”,促进稳就业、稳增长的“稳定器”,建设现代化河南、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按照“持续监测、有进有出、动态调整”原则,对发展较好的产业集群进行推广,并在国家级集群申报、省重点项目遴选、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布局、基金融资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对发展水平不及预期或偏离建设目标的,予以调整。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