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网络祭扫群众比去年同期增长275.7%

高蕾
2022年04月04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3日从民政部获悉,今年清明,群众对网络祭扫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共有2304个网络祭扫平台,网络祭扫群众6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5.7%。

  此外,根据民政部对全国各地18925个开放的殡葬服务机构数据统计,清明节假期首日,共计接待祭扫群众583万人次,疏导车辆约123万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32万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9.8%、62.5%、12.5%。全国各地共计18011个殡葬服务机构因疫情分级防控要求未开放。

  预计明后天2天假期,各地出行祭扫人数仍将保持高位态势。民政部提醒广大公众,及时关注当地疫情动态及天气路况信息,增强祭扫安全防范意识,择时错峰出行,文明低碳祭扫,度过一个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