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浉河区核酸检测顺利有序

2022年03月2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浉河区中小学生在校园内接受核酸检测
浉河区中小学生在校园内接受核酸检测

3月23日上午9时,信阳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准时启动。浉河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指令,科学组织,精准调度,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展开。

在体彩广场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场地上划分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防疫“大白”们在检测台采样,“志愿红”们在现场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据了解,为确保今天中心城区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于22日夜,冒雨搭建起检测场地。

家住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的陈汝清阿姨,已经84岁的高龄。早上,她赶到体彩广场核酸检测点以后,立即进入“绿色通道”,由志愿者护送并陪伴至检测台。当问及核酸检测感受时,陈汝清阿姨说:“好得很!孩子们太贴心了。一点时间都没耽误。太好了!”

就在陈汝清阿姨在进行核酸检测的时候,残障市民费大磊也来到了检测点。在志愿者的搀扶引导下,他很快做完了检测。费大磊说:“志愿者非常热情,让我感觉非常温暖。”

按照每1000-1500人口设置1个采样点的比例,根据区域布局、人口数量、工作量等情况,浉河区中心城区设置271个采样点,614个采样台。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吕超说:“我院承担采样点32个,共派出采样人员220人。采样员今天早上6:30院内集结,7点准时到达各个采样点。”

在本次核酸检测前,浉河区各社区还提前引导群众通过“信阳核酸检测平台”登记基本信息生成采样码。老年人、儿童及不会使用手机的人员,则由子女或由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工作人员使用手机提前登记其基本信息生成采样码,并打印纸质采样码交与其采样时使用。

在锦绣佳苑核酸检测点,市民张奶奶说:“老年人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这里还特意开通了身份证快速通道,非常的方便。”

站在“一米线”上,浉河区信用社工作人员祝锦龙说:“我们接到通知后,就立即到这个核酸点来做核酸,人也不多,秩序很好,排队挺快的。”宏远光电公司员工张绍党同样表示:“我们就近到这个核酸检测点检测,比较方便,我们都积极参与。”

金牛办事处飨堂社区居民金玲说:“我带着女儿来的,她3岁了。做全民核酸检测,我挺支持的,全都是为了大家的防疫安全。”(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 董勇 叶楠)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