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第十二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线上举行

2022年03月16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第十二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近日线上举行。时间将持续至4月3日(农历三月三)淮阳太昊陵庙会。

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活动以“共融黄河文旅文创、共赏中原古韵风采”为主题,以沿黄九省国家级非遗项目为内容,以网络科技为载体,为全国各地群众线上奉献一场场文化盛宴。

首场直播在唯美动听的《安昭》表演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珙县苗族舞蹈《苗蓝》、独具特色的《凉州攻鼓子》、蒙古族连韵说唱艺术和陕北说书,不断掀起非遗曲乐高潮。

黄羊钱鞭、太极功夫、苗族舞蹈、翼城花鼓、苗族服饰表演和商河谷子秧歌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直播间引发网友好评不断。

“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羲皇故都、古城淮阳,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是全国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的古庙会,已成为面向全国的区域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平台。(淮阳县委宣传部 袁晓博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