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严防死守盯紧看牢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范鑫
2022年03月14日11:41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3月12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十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长郭浩安排具体工作,市领导唐献泰、洪利民、田开胜、王泽华、郝志军、罗锴参加。

会议强调,要温故知新、全面落实。深入贯彻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特别是第十一次专题会议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要举一反三、清醒忧患。充分汲取外地经验教训,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围绕抓好严防输入、严防漏管、严防校感院感、严防聚集“四个严防”,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鹤人员的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大型会议活动“减办、不办、少办、小办”的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零感染”底线。要落实“四早”、用好“哨点”。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的“四早”原则,对27类重点人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摸清底数、消除隐患;充分发挥“十个哨点”作用,确保哨点早吹哨、早预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备勤备战、枕戈待旦。建立健全扁平化指挥、平急转换、多点触发“三项机制”,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社会免疫“五种能力”,常态化开展分析研判、应急演练、提示提醒,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知责明责、督责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牢主责、把好关口、守住底线,对因责任落实不力造成疫情传播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要强化外防输入,持续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强化风险管控,加大流调力度,发挥哨点作用,严控聚集性活动,坚决阻断传播途径。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