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宁夏平罗:黄河湿地灰鹤翩翩起“舞”

刘峰 梁宏鑫
2022年03月11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黄河湿地灰鹤翩翩起“舞”。 芦有碳摄

黄河湿地灰鹤翩翩起“舞”。 芦有碳摄

近日,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黄河岸边,暖暖的春风把成群的候鸟送到了这里,成为大批候鸟的“栖息乐园”。近年来,随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5000多只灰鹤经过长途跋涉汇聚于此。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灰鹤的数量不到2万只,而每年10月到次年4月期间,就有5000多只灰鹤不远万里长途跋涉,相聚平罗黄河湿地越冬,占到世界总数量的四分之一。灰鹤对生活环境有着苛刻的要求,栖息于开阔平原、农田或多苇草的沼泽、湖岸,尤为喜欢富有水边植物的开阔湖泊和沼泽地带。

近年来,平罗县修复湿地3.07万亩,恢复湿地8.04万亩,改善生态环境面貌,也为野生鸟类营造了良好栖息环境。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