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摄影家文艺志愿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2022年02月17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拍摄肖像。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拍摄肖像。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2月17日电(记者王玉兴)元宵节这天,春寒料峭。新郑市梨河镇的前吕村、新蛮子营村等几个村子,敲锣打鼓、舞龙舞狮,旱船古乐、民俗展演,人头攒动、热闹非常。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公益活动”之“致敬平凡英雄”摄影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摄影家们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给摄影爱好者授课,给老人们拍摄肖像,聚焦美丽乡村,记录大好春光。

河南省摄影家协理事、全国最美文艺志愿者付锐为梨河镇的劳动模范和60岁以上老人拍摄肖像照片留念,用行动致敬平凡英雄,同时也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陈玲自己带着打印机,给老乡们现场打印照片,忙得不亦乐乎。

在《摄影公益大讲堂》上,摄影家郭浩为当地摄影爱好者带来了新的摄影理念,拓宽了他们的摄影视野。

在梨河镇新蛮子营村广场上,村民们正表演着舞狮、舞龙,赢来阵阵掌声。他们是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村民们带着故乡的舞龙习俗,和当地村民共庆节日。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负责人赵慎珠说,摄影是镌刻时代精神、展现时代风貌的重要文艺形式,在场、触动、呈现,是摄影人不懈的追求。摄影人来到梨河镇,聚焦人民,服务群众,从平凡中发现伟大,从质朴中发现崇高。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