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核酸检测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2022年01月11日09:13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核酸检测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梧桐办事处春藤社区核酸检测点为上网课的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宁田甜杨光文图

  本报讯上网课学生时间有限核酸检测咋办?1月9日,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专门下发通知,安排辖区各社区(村)为学生开“绿灯”,要求在中午特定时段,趁孩子们网课下课休息,快速开通绿色通道。随之,金水区也发布通知,要求在中午11点半至下午2点学生网课放学期间,为学生们开通绿色通道,让学生既不耽误学习,又能快速进行核酸检测。

  1月10日,大河报记者在惠济区逸品香山、天地湾佳苑、天地丽笙酒店等多个核酸检测点现场采访发现,有的专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学生过去可直接做。当日,13点30分,大河报记者在惠济区香山社区逸品香山检测点看到,此处是迎宾路办事处下辖其中一个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用不锈钢护栏将队伍隔成几排,而其中靠南侧最外边的一排,是留给学生专用。

  另外,据悉,1月10日,梧桐办事处也为上网课的学生们开通了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

  记者在该办事处的贾庄社区检测点看到,不少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提前排到队列前面检测,后面排队的居民也主动让孩子往前面排队。基本做到了随到随做,5分钟左右就能完成采样,快捷有序。据贾庄社区检测点志愿者介绍,中小学生可以一早赶来做核酸检测采样,采样点优先安排。另外,学生也可以趁课间休息或中午时间来采样,采样点也会开辟便捷快速的绿色通道,保障最短时间采完。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