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方城:评选“五美庭院”  提升家园颜值

2022年01月1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省方城县广安街道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广大农户自觉行动起来,打造和谐美、文明美、绿化美、卫生美、整洁美的“五美庭院”,着力提升家园颜值和生活品质。

美丽乡村看庭院,美丽庭院靠大家。院净、人美、家和的裕西新村,是方城县广安街道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按照村组干部入户查看、农户之间自评互评、评审小组评审鉴定等程序,裕西新村评选出15户“五美庭院示范户”,为他们披红戴花地宣传、浓墨重彩地表彰,并发放荣誉牌和奖品,以此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

在方城县广安街道,走进每户“五美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大门口墙上醒目的“五美庭院示范户”荣誉牌。宽敞洁净的房前屋后,温馨靓丽的庭院,三格式无害化的卫生户厕……像这样的“五美庭院”,该街道已评选205户。

为引导户户行动、人人参与,该街道各村(居)委会将人居环境整治、“四美乡村”、“五美庭院”标准纳入村规民约,督促农户自觉净化、美化、绿化庭院。同时,动员每个村(居)至少成立1支志愿服务队,由各村(居)“两委”带队,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引导、检查评比、关爱互助等活动。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加大“五美庭院”创建力度,让农户房前屋后绿起来、家里门外净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方城县委宣传部 张栋察 王珊珊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