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应对疫情河南启动物资保障应急预案

物资供应充足 市场销售正常(关注疫情、降雪)

孙静
2022年01月06日07:5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物资供应充足 市场销售正常(关注疫情、降雪)

  本报讯(记者 孙静)“上午在社区微信群里报了购物清单,中午工作人员就把东西送到了单元门口,家里米面粮油蔬菜水果啥都不缺。”1月5日,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疫情封控区内的市民陈燕,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近日,我省郑州、禹州等地出现疫情,又叠加雨雪严寒天气,群众生活必需品保障能否跟得上?1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该厅已于1月3日启动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各地市商务部门每日上报市场监测情况,截至1月5日晚,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没有出现异常。

  郑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除处于封控区内的4家超市、3家农贸市场暂停营业外,其他区域包括管控区、防范区内,民生物资销售终端均正常营业。

  禹州市设立了生活必需品中转站,域外生活必需品配送车辆至中转站内消杀后再转车配送至各大超市。目前该市生活必需品除个别品种短缺,大部分生活必需品供应跟得上,价格平稳。

  1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西三环中原路附近的丹尼斯超市。在生鲜区,大白菜每公斤3.2元、白萝卜每公斤3.2元、土豆每公斤6元,价格与疫情前持平;货架上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工作人员说,此轮疫情发生后,小袋装米面、方便面挂面等产品销售略有增加,但没有出现盲目抢购、断货等现象。

  “全省71家丹尼斯大卖场供货、销售正常,目前各个卖场常规备货量都在7天以上,不会出现缺货情况。”丹尼斯大卖场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线上购物出现高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已督促美团等电商平台、永辉等商超加大线上购物保障力度,确保河南地区货源充足、送货及时。

  美团优选方面表示,该平台河南区域内生鲜等生活物资近日销量猛增,已加大供货力度;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永辉目前米面油库存45天,肉蛋菜均超过一周,线上平台“永辉生活APP”可为消费者配送到家。

  此外,郑州市商务部门开设热线电话,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和处置,可快速精准解决居民个性化消费需求。郑州市热线号码为:67180381;管城区24小时保供热线号码为:66325572;二七区24小时保供热线号码为:68812345;中原区24小时保供热线将于6日正式开通,可关注“郑州中原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