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全面推行林长制 做好科学绿化工作

2022年01月0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下午,平顶山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推进暨林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王永记出席会议。

赵宏宇指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根据省、市暗访检查反馈情况,整治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掀起工作高潮,确保实现春节前净起来的阶段目标,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持续推进垃圾治理,全力实施“厕所革命”,积极推进污水治理,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尽快让广大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赵宏宇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我们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抓紧健全林长制工作体系,从政策制度、责任划分、组织体系等方面稳步推进林长制改革。要持续抓好国土绿化工作,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在冬春造林关键期扎实实施,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认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不断壮大绿色经济产业,立足资源禀赋积极培育品牌产业链,因地制宜发展林间经济、林下经济,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保障林长制和科学绿化工作顺利推进。(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田秀忠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