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2022年01月05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宝丰县获悉,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日前发布了《2021年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名单的通知》,宝丰县成功创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花生)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共有31个,该县是其中之一!

据宝丰县委副书记郭杰介绍,此次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的成功创建,将引领宝丰县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花生)产业发展走出一条以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品牌化带动、产业化推进的新路子,同时也将推动该县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使农业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成为助力宝丰经济腾飞的又一双翅膀。

近年来,宝丰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试点县、国家畜牧业发展示范县、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等荣誉。

自2020年申报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生产基地以来,该县紧扣七大体系(组织管理体系、基础设施和环保体系、农业投入品管理体系、农业投入品管理体系、技术服务体系、监督管理体系、产业化经营体系),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目前,创建面积达30万亩,涵盖10个乡镇、220个行政村、76399户农户,有力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修乐)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