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年伊始,7场办在家门口的招聘活动让200余人找到好工作

2022年01月04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就业创业,1月1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市残联举办的“城镇一刻钟(15分钟)就业服务圈”暨就业招聘活动在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7个县区同步举行。38家企业提供经营管理、销售、技工、普工等岗位1668个,吸引了 864人求职者前来应聘,219人现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小分队进社区,岗位送到家门口

1月1日清晨,淇滨区福汇佳苑小区广场,原本8点30分才开始的招聘活动,刚到7点就热闹起来。鹤壁市小善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佳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人员早早就来到现场,向居民推介就业岗位。

“以前找工作要东奔西走,如今他们却把岗位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这样的就业服务,做得太贴心了。”淇滨区福汇佳苑小区居民苗女士说。

笔者了解到,于当天同步举行的其他6场招聘活动也都在各县区的居民社区举行。市人社局共派出7支就业小分队,着力打造“城镇一刻钟(15分钟)就业服务圈”,深入推进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四送”活动进社区。

众多求职者中,还有不少外出返乡人员。“前些年一直在外地务工,和家人两地生活。现在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国家也不再提倡春节回家过年。如果能在家乡找份合适的工作,就能和家人团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居民赵先生说,鹤壁的发展日新月异,很多企业都在鹤壁落户,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还有一些父母代儿女求职。“孩子在南方沿海城市工作,虽然收入不算低,可生活成本高、生活压力大,每月的工资除去花销后就所剩无几。我们想着让孩子回来工作,彼此也好有个照顾。”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田女士表示。

专设残疾人岗位,提供自食其力平台

笔者在各招聘现场看到,不少企业都为残疾人专设了岗位。

“我们的图文审核员、电话客服、文字录入员都是专为残疾人士设置的岗位。只要有一定的文字整理能力、语言沟通能力,懂电脑技术,都可以来应聘。”鹤壁市小善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倩倩表示,如果不具备这些求职技能,公司会根据求职者的实际情况进行业务培训。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留在家乡工作,该公司也专门针对16至24岁的大中专及本科毕业生设置了岗位。

“我们公司就在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这次需要招聘网络主播、销售、仓库管理员,都是专为残疾人设置的。”河南省佳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晓彤说,不少残疾人士都有就业意愿且有就业能力,他们愿意为自强自立的残疾人提供实现个人价值的机会。

“这样的招聘活动非常好,让残疾人有了自食其力的平台,也为残疾人家庭减轻了负担。”淇滨区的窦女士说,她爱人因为腿脚不便,之前求职屡屡受挫。在这次招聘活动中,她如愿为爱人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搭建引才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举办此次招聘活动,也是市人社局、市残联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的一项务实举措。

“公司要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这样的招聘活动,为我们招聘贤才搭建了很好的平台。”鹤壁市联明电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俊攀说,一些借元旦小长假回乡探亲的外出务工人员,得知有招聘活动便来看看,不少人都有技术、有工作经验,是企业非常青睐的人才。

“求职者很诚恳,有的人还专门带着学历证书前来。”鹤壁市淇山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保明说,鹤壁的发展蒸蒸日上,外出返乡人员在本地就业的意愿也越来越强。

为让更多居民了解惠民利企政策,鹤壁市人社部门在各招聘现场都设有政策咨询台,安排专人负责解释。女职工劳动保护有哪些特别规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十二条优待政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创业担保贷款有哪些申办流程?鹤壁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各招聘点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一边耐心讲解,对当前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进行宣传普及。

“春节前后是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时段。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举行系列就业招聘、走访慰问等活动,倡导更多外出返乡人员携技返乡创业、引资回乡兴业、就近就地就业,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贡献人社力量。”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处处长李习军表示。(鹤壁市委宣传部王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