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在科大讯飞中原总部调研时强调

聚焦人才引育产业转型深化科技创新 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河南高质量发展

归欣
2021年12月23日08:0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人才引育产业转型深化科技创新 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河南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归欣)12月21日,省长王凯到科大讯飞中原总部调研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强调要坚持以人才培育招引为核心,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着力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

  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示中心,王凯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观看语音合成、图像识别等新产品演示,听取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司法等领域的应用介绍。王凯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瞄准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拓展更多场景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科研机构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新兴产业发展等,听取科大讯飞和省工信厅、省教育厅意见建议。王凯向科大讯飞近年来的快速健康发展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经济体量大韧性强后劲足,能够为各类企业持续发展壮大提供广阔空间。当前,河南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希望科大讯飞深耕中原大地、发挥技术优势,取得更大发展成果,为河南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提供更多支持。

  就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能力建设,王凯指出,一要围绕人才培养下功夫,强化校企合作,发展职业教育,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人才特别是广大青年素质素养。二要围绕产业发展下功夫,立足河南企业、产业实际,与规上企业研发全覆盖有机融合,加快智能化赋能产业升级,推动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三要围绕城市更新下功夫,聚焦排水、供水、燃气等地下管网,实施“里子工程”智能化改造,努力实现“一朵云、一个网、一张图”监测预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