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组图:北京冬奥会纪念钞今天发行 市民兑换热情高

尹星云
2021年12月2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市民董先生展示刚刚兑换到的纪念钞。人民网 尹星云摄

  1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一套两张,每套包括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和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各1张,面额均为20元。

  上午八点多开始,在中国银行北京金台路支行门口已经有市民在排队等待兑换纪念钞,“我八点就来排队了,就是希望能够早点兑换到这套纪念钞,北京冬奥会马上就要开幕了,我也非常期待,想以这样的方式感受冬奥会的气息。”市民董先生激动地说。“纪念钞的兑换时间是今天起到27号,已经成功预约的市民可在此时间段内前往自己预约的银行网点进行兑换。”中国银行北京金台路支行副行长许立介绍。

  据了解,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成套发行纪念钞。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发行的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为塑料钞,这是2000年迎接新世纪纪念钞后,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的第二张塑料钞。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正面主景为花样滑冰运动员图案,背面主景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冰立方图案;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正面主景为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图案,背面主景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雪如意图案。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