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冠脉药物球囊再次降价超50% 由平均13191元降为6302元

2021年12月22日08:13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冠脉药物球囊再次降价超50% 由平均13191元降为6302元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张瞧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经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与相关企业询价谈判,河南省冠脉药物球囊价格进一步下降,由平均13191元降为6302元,平均降幅50%以上,临床使用的主流品牌均入选。调整后的冠脉药物球囊价格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执行。

  冠脉药物球囊主要适用于小血管疾病、分叉疾病和支架内再狭窄病变,价格高昂,患者就医负担较重。特别是随着冠脉支架和普通冠脉球囊集中带量采购后价格大幅下降,人民群众对冠脉药物球囊用量激增导致患者负担增加反应强烈。

  为切实降低患者负担,2020年12月,我省通过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使冠脉药物球囊平均价格由24200元降至13191元,平均降幅45%,2021年3月1日开始执行。本次调价为今年我省第二次调整冠脉药物球囊价格。据测算,执行新的价格后,每年可节约费用超3亿元,相关患者医药费用将显著降低。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