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工作

归欣
2021年12月21日07:5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归欣)12月20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时、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强调要立足河南优势,抢抓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统一大市场建设,持续提高政府监管效能。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抓好科教融合,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守好科技伦理底线,保障科技和经济发展安全。要创新工作机制,把广大文艺从业者凝聚起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开创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积极谋划建设一批国家实验室和新型研发机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着力构建人才发挥作用的舞台和良好生态,加快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培养一大批高技能人才。

  会议研究了《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措施》,指出中小企业是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研究出台针对性、操作性更强的政策措施,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激发发展活力、提振发展信心,稳住经济运行“底盘”。要把纾困解难作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下步工作重点,坚持周周开展、月月总结,常态化开展银企网上对接活动,加强融资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省市县要协同分层设立纾困基金,用好援企稳岗资金,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畅通供应链、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恢复发展、稳定就业。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担起责任、走进企业,掌握企业实际困难和真实需求,切实把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河南省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年)》,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疫情防控大局,要聚焦校园食品、冷链食品等重点领域,守好把牢关口、加大整治力度,提升监督管理能力,全面开展攻坚行动,保持高压态势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严惩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合格率。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因地制宜出台实施细则,充分利用闲置住房资源,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研究采取科学有效方式,有序推进存量商品房转化租赁,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做到群众可负担、经营可持续,切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