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郑州: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大角逐

2021年12月20日19: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大角逐。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大角逐。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12月20日电(记者王玉兴)12月19日,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河南郑州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举办,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院校提供技术支持。

参赛选手包括幼儿组、青少年组和大学组,比赛项目聚焦前沿技术与产业需求,设置为常规赛、创意赛和挑战赛3个大类13个小类,涉及智慧航空、智慧物流、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通过比赛全面展示参赛选手机器人创新设计、创意构想、场景化应用等多个层面的综合能力。

为响应国家“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号召,更好地在青少年中培植人工智能的肥沃土壤,2020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创办了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目前已经已连续举办两届,是年龄跨度最大,赛项设置最多的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