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一条留言,11位民工20余万工资有了着落

于思远
2021年12月20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多亏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我们的工资有着落了。”不久前,在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务工的李先生和工友们拿到了被拖欠三个月的工资。

据悉,2021年4月中旬至9月,李先生和工友等11人在巩义市《金科旭辉滨河赋》项目14#、19#楼从事内墙粉刷工作,双方因存在争议工程量未核算,造成工人工资一直未发放。

“按照合同我们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完,剩下车库和商铺部分属于合同外另外协商一致才能施工,由于价格压得太低我们决定不接手做,总包单位江苏常青建设集团就以我们没有彻底做结束为由,迟迟没有给我们做决算。”李先生说。

此前,李先生因工资核算问题打了好几通电话给江苏常青建设集团了解情况,对方以协商信息不一致、没完成工作等各种理由搪塞。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无奈之下,2021年10月11日,李先生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希望有关部门帮助他们要到血汗钱。

收到留言后,巩义市人民政府监督局积极介入双方协调。最终,李先生和工程承包公司江苏常青建筑公司达成协议,经最终核算后,李先生等11人工资共计有228764元。

在巩义市人民政府监督局的监督下,李先生与工友们和江苏常青建筑公司立了字据。字据中显示,江苏常青建筑公司承诺于2021年11月15日前先行支付173646元,而剩余55118元将于2021年年底全部支付到位。

12月20日,李先生向本网表示,江苏常青建筑公司承诺先行支付的173646元已经兑现,希望剩余部分能够按照合约在年底兑现。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