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致力培养复合新型人才

2021年12月14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初冬乍寒,在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却暖意融融,一场场火热的培训场景,带着孩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如痴如醉。

“结合新形势下的双减政策,加强对青少年体育素质和人才培养,是我们基地的努力方向。在这里,孩子们学的热情高,老师们教的认真。青少年素质拓展范围在不断扩大,让社会和家长都放心、都满意”。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王俊平说。

在基地新建成的电子靶场内,孩子们正在实操训练,对新增加的这门课程《相约靶场,百步穿杨》高兴坏了。这是基地顺应射击项目日益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为青少年搭建的射击运动实践平台,不仅能让学生快速的掌握射击的要领,体验射击的乐趣,感受真正射击比赛的魅力,更能点燃学生的爱国热情,促进了射击项目在校园的推广和发展,以便掌握更多技能,提升自身素质。

新建靶场训练场占地面积近1500平方米,配置了仿真95式突击步枪,标准20米靶场,靶位21个,电子枪21把,利用三点一线来进行瞄准,以激光模拟器来进行射击,无伤害、绝对安全,环数可精确到0.01环,显示弹着点,极富震撼力,是目前全市一流的电子靶场。刚刚从靶场下来的孩子们,对这个新项目赞不绝口,纷纷嚷着:“百步穿杨,太先进、太精彩了,就是没学够,打得成绩不好”。

这样的项目及课程南阳实践基地有10余个,点燃了南阳孩子们求知的热情,综合素质得到不断强化,“我们将不断更新综合素质提升课程,在推动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实践教育事业的时代价值。”王俊平说。(内乡县委宣传部 靳媛媛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