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周口:黄泛区消防工作室多措并举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

2021年12月08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近日,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黄泛区工作室多措并举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

一是集体轮流讲。指战员利用训练休息时间,轮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体会,用鲜活的案例、饱满的感情分享百年党史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时代楷模、先进典型的动人故事,以革命历史故事谈体会进行讲述。

二是图文并茂讲。利用党史学习主题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伊始到现在发生的每一件大事、要事,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让大家置身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史诗中聆听着南湖红船的革命之声,感受着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

三是随机提问讲。利用楼梯台阶标语提问相关党史故事,追忆党的光辉历史,确保指战员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使指战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真正达到学党史、感党恩、促发展的目的。(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黄泛区消防工作室 刘超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