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寒潮来袭 河南最低气温或创下半年新低

记者李若凡
2021年11月30日08:1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29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受此轮寒潮影响,雨雪、大风、降温将“组团”来我省报到,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8℃左右。

  “与上一轮寒潮过程相比,本轮寒潮对我省影响偏弱,但对最低气温的影响比较明显。”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

  省气象台预测,我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在11月30日降至低点,而最低气温的低点来得会稍晚一些,预计12月1日凌晨出现最低气温:西部、北部、东部-5℃~-3℃,其他地区-3℃~-1℃,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6℃~8℃。

  根据目前作物生长状况,结合土壤墒情及未来天气预报,我省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各地需加强秋冬蔬菜和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做好棚内保温工作。同时,冬小麦正值三叶—分蘖期,需加强田间管理,可进行划锄松土,通气保墒,以提高地温,促进小麦根系生长,为安全越冬打好基础。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