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建行数字农贷为涉农企业发展助力加油

2021年11月29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手机银行APP,进入“裕农快贷·信用”申请界面,点击“我要提额”,勾选“授权查询我的新农直报补贴信息”……近日,在建行客户经理张松波的指导下,洛宁上戈天香果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程女士成功查询到建行为该公司的授信、新农补贴信息。至此,建行洛阳分行成功为某国家冷库名单企业授信29.1万元,洛阳建行系统数字农贷—冷链贷首笔落户洛宁支行。

洛宁县作为2021年河南省13个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试点县,果品冷藏设施需求量大,冷藏项目前景看好。加强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勇于担当,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不断加大普惠金融业务力度,创新信贷产品种类,发挥该行金融科技优势,加大数字化经营步伐,全力支持区域乡村振兴工作基础设施建设,获悉国家农村农业部、财政部全面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信息后,快速行动,加强组织,建行洛阳分行统筹协调所辖县支行与各县农业农村局对接,获取经农业部门核准、了解享受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项目补贴政策,开展项目建设主体精准金融服务。

洛宁支行有关人员在上级行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涉农信贷项目团队,走访洛宁果业发展好的上戈镇、马店乡,到农业部门、所在冷库乡镇进行调研,采集相关信息数据,进行打包数据解析,以支持冷藏设施项目为切入点 “搭场景建生态助力乡村振兴”,让数字化经营服务乡村振兴,谱写建行惠民新篇章,自实现数字农贷—冷链贷的首笔投放后,11月25日,建行为洛宁神农葡萄专业合作社授信22.4万元,数字化农贷—冷链贷业务渐入佳境。(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赵彩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