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张小康家话小康 农家院里笑声扬

2021年11月26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六中全会报告许多话真是说到咱老百姓的心坎上了。咱老百姓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就是最直接最生动的例子。”

“是啊,没有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就没有我家现在的幸福生活。咱要珍惜这来自不易的好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食其力把个人的小家经营得更加红火。”

11月25日上午,初冬时节的暖阳照在孟州市槐树乡耿沟村脱贫户张小康的农家院里,该市水利局驻槐树乡驻村工作队员正在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时而原汁原味共同学习,时而信心满满讨论学习。

张小康的娘家是洛阳新安县石井镇的一个小山村,1960年出生时,由于家庭生活条件差,经常吃糠咽菜。为了憧憬美好的生活,父亲给她起了个小康的名字,期盼着全家早日过上小康生活。1983年嫁到这里以后,起初守着岭区的薄地日子过得依然艰辛,直到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帮扶下,又是搞经济作物种植,又是搞养殖,家庭收入逐年提高,2017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感谢党的好政策是应该的,咱今后还要经常看电视,听广播,刷手机,多学习党的好政策,多了解国家的发展成就,学习更多的致富信息,向着美好生活的方向努力。”张小康说。

如今,张小康和老伴虽然有慢性病,但都享受了慢性病补贴政策,不用为吃药发愁,身体状况也不影响从事轻体力活。儿子大学毕业后,也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一家人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俺俩平时除了把地种好,还到附近打个零工增加家庭收入。儿子的亲事也成了,过几天准备办喜事,到时候你们可都要来啊!”送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出门时,张小康高兴地说。

“中,俺们一定来,到时候都沾沾喜气!”驻村工作队员齐声答道。

欢声笑语回荡在这个小山村的上空……(孟州市委宣传部 李子文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