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多种儿童感冒用药被注销

康亚飞
2021年11月24日08:03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种儿童感冒用药被注销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康亚飞

  本报讯近日,“8种药不能吃了”的消息在各种“育儿群”“家长群”热传,由于消息当中的8种药多为常见儿童感冒用药,因此受到宝妈宝爸们的广泛关注。大河报记者从国家药监局官网获悉,11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注销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个品种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2021年第138号),(以下简称“公告”),注销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个品种药品注册证书。

  公告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条等有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小儿酚氨咖敏颗粒、氨非咖片、复方氨基比林茶碱片、氨林酚咖胶囊、氨咖敏片、丁苯羟酸乳膏、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氨非咖敏片等8个品种开展了上市后评价。经评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停止上述8个品种在我国的生产、销售、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对于已上市销售的产品,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负责召回。

  11月21日,记者走访郑州多个药店了解到,在这8个药品品种中,有7个品种为解热镇痛药,多用于发热、头疼等感冒常见症状。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药品被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应该是因为它们的成分当中含有氨基比林或非那西丁,而这两种成分会给人体带来不良反应。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