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汝阳:红薯打擂台 农民乐开怀

2021年11月1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游客手捧硕大红薯高兴不已。康红军摄
游客手捧硕大红薯高兴不已。康红军摄

人民网郑州11月19日电(时岩、常力元)近日,河南洛阳汝阳县柏树乡窑沟村处处张灯结彩,充满了丰收的喜悦。来自汝阳、嵩县等地200余户红薯种植大户来到这里,参加一年一度的红薯“擂台赛”,巨大的红薯吸引了众多游客,现场热闹喜庆。

通过评比,来自汝阳县上店镇桂柳村盛建会培育的红薯重量为40.05kg,荣获红薯王单株一等奖,来自嵩县饭坡乡饭坡村张小立培育的红薯重量为8.5kg,荣获红薯王单块一等奖。

河南洛阳市汝阳县地处豫西伏牛山区,是全国红薯种植大县,今年种植优质红薯15万亩。汝阳县柏树乡是全县红薯种植面积最大的乡,有“红薯小镇”之称,这里土质好,光照充足,温度适宜,种植出来的红薯以“面、沙、香、甜”而闻名中原,今年全乡种植优质红薯2.2万亩。据悉,这是洛阳市举办的第十二届红薯擂台赛暨第四届汝阳红薯文化节。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