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与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021年11月1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郑州市与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签约现场。郑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供图

人民网郑州11月17日电(于思远)11月16日下午,郑州市和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市在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上,以视频方式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这标志着两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

近年来,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促进了中国与非洲各国地方间的务实合作。

据悉,自郑州市与瓦加杜古市于2019年5月11日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以来,双方联系密切,互动交流不断。特别是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防疫物资紧缺之际,郑州市及时向布基纳法索和瓦加杜古市援助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防护服等,有效缓解了其防疫物资的短缺,助力该市抗击疫情,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为中非友好增添了新力量。

郑州市市长侯红说,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将成为两市友好交流携手共进的新起点。瓦加杜古市市长阿尔芒·贝因德表示,两市结好谱写了两市之间充满友爱、人道主义以及团结一致友好精神的美好篇章。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