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社会面连续12日无新增阳性病例 已治愈出院2例

2021年11月16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于思远摄

人民网郑州11月16日电(于思远)11月16日,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截至16日18时, 郑州市社会面连续12日无新增阳性病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3例,其中荥阳市37例、新密市12例、金水区4例。目前,已治愈出院2例。

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从郑州市确诊病例情况来看,除11月4日荥阳市贾峪镇全员检测发现的2例患者外,继发感染者主要从集中隔离点内产生,未发生病例外溢情况,防控区域划定做到了精准科学。目前,郑州市社会面已连续12日无新增阳性病例。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今日14时起,对“新密市刘寨镇人民路以南,X048县道以西,振东路以北,银基度假区停车楼西围墙以东,东北角到融创项目工地以西区域”解除管控。其他管控区域和中风险区域将随着疫情的控制,按相关规定适时解除。

据悉,此轮疫情,郑州市累计追踪密接人员1882人、次密接1.2万人。

李慧芳介绍,16日当天集中隔离点采样11931份(隔离人员9048人、工作人员2378人、物表505份),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郑州市已对重点人群开展了10轮以上的核酸检测,共检测6.8万人次,及时筛查出感染者。15日,对8区(市)开展的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811.7万人,结果均为阴性。此轮疫情,郑州市先后对疫情发生地以及确诊人员活动地的8个区(市)进行了3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2301万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