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首个村庄文化合作社成立

2021年11月16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边庄村文化合作社的挂牌成立,让我们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有了抓手。作为全区首个挂牌成立的乡村文化合作社,边庄村将结合村文化特色、村情以及群众文化需求,多多开展群众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11月15日,平顶山市新华区香山街道筹备组主任张留红说。

日前,在香山街道筹备组边庄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合义向边庄村文化合作社社长王军芳颁发“河南省乡村文化合作社”牌匾,边庄村文化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周伟凡、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吴佳、新华区文化馆馆长刘娜等在场见证。

据了解,乡村文化合作社是以农村文化艺术队伍为基础,由掌握文化技能或有共同文化爱好的农村群众自愿自发成立、开展自娱自乐活动的基层群众文化合作组织。边庄村文化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有一批热爱文化活动的基层群众,该村成立乡村文化合作社有基础、有前景。成立文化合作社后的边庄村,今后将更加方便在家门口为村民送上文化大餐。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乡村文化合作建设新模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培育可孵化文化产业,鼓励、引导文化爱好者、志愿者走进农村,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张合义说。(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胡晓丽 李冰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