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跟进监督 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完善发展

2021年11月1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五岩山药王洞、黑仙洞塌方和栈道损毁修复完成了吗?”“阿斗寨景区恢复重建情况有什么进展,年底能不能完全开放?美食街没有按预期完成建设任务,原因出在哪儿?”11月5日,鹤山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到五岩山、阿斗寨景区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药王洞渗水全部抽干,霓光重新布线,已对外开放。这处护坡是景区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已经施工两个多月了,再有十几天就可以完工。”走到五岩山丛林穿越景点受灾处,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毕燕周向监督检查组介绍景区修复重建进度。

灾后重建以来,区纪委监委统筹“室组”监督力量,多次深入辖区景点开展一线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区文化旅游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做好景区灾后恢复重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省级康养旅游度假区创建等工作,推动鹤山区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今年,鹤山区以申请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深入构建五岩山+“北斗七星”传统村落群、鹤壁集古镇+南山+中山、阿斗寨景区三大旅游板块,重点实施施家沟李家大院街巷微景观营造、引洹河水入新庄河生态补水工程、鹤源古街改造提升、芙蓉里美食街等建设项目。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项目审批、资金管理使用等廉政风险高发点,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怕作为等突出问题,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东依佛头山,西伴静居寺,在伴山静居圆形土楼遥望云端西顶,传统村落风貌尽收眼底。”伴山静居民宿优美的环境令游客赞不绝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鹤山区的发展优势就是绿水青山。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突出监督质量和治理效能,不断促进鹤山区文化旅游产业完善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苏玉新表示。(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程伟 秦云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