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动员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王向前
2021年11月10日07:5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向前)11月5日,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省有关部门在郑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结束后,我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对我省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今年以来,全省前三季度共立案办结工资类案件2720件,为3.62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报酬3.57亿元。解决好农民工欠薪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全面开展排查,及时化解欠薪隐患;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接受农民工投诉举报,及时查处欠薪行为,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在线监管。重点治理政府项目欠薪,确保政府项目、国企项目欠薪年底清零。

  对于欠薪不清理者,我省强化欠薪违法惩戒,对恶意欠薪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要予以曝光并开展失信联合惩戒,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