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伦理学会成立 助力中原更出彩

2021年09月2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伦理学会成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朱金瑞当选为会长。

朱金瑞说:“省伦理学会的成立,将团结河南省伦理学界的专家学者、有志之士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深化伦理道德研究,必将有助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有助于繁荣发展包括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在内的伦理学学科、哲学学科,有助于提升公民道德水平、社会文明素质,助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道德建设”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万俊人以“当代中国伦理学人的学术工作”为题作主题讲演,认为伦理学人要掌握读书方法、注重学术史梳理、夯实学术根基、紧盯现实问题、注重突发事件伦理治理路径研究。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滨就“如何做好伦理学会研究工作”作专题报告。郑州大学王东虓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院长孔国庆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院长姚毅,河南农业大学鹿林副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钟小燕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于洋博士先后作了主题发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刘军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