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运会女排循环赛结束 河南女排拿下首胜位列第七

黄晖 李悦
2021年09月24日08:1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河南女排迎来久违的胜利。 本报记者 邓放 摄

  本报西安讯(记者 黄晖 李悦)9月23日,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的比赛继续进行,六连败的河南女排终于在循环赛的最后一轮横扫浙江女排,不仅迎来了本届全运会的首场胜利,还以1胜6负积3分的成绩排名第七,而同获1胜的浙江女排仅积2分排名跌至第八。久违的胜利之后,朱婷与队友击掌相庆。

  应该说,本场比赛是一场荣誉之战。由于此前战绩欠佳,河南女排和浙江女排的排名位居八支参赛球队的后两位。本场比赛河南女排如果以3∶0或者3∶1击败浙江女排,排名就可以上升一位,力压浙江女排位列第七。反之,如果浙江女排能拿到3分,还可以超越广东女排位居第六。

  本场比赛朱婷依旧因伤没有登场,在场边为队友加油助威。河南女排派出主攻王益群、韩雯雅,副攻黄瑞蕾、毛钧怡,接应蔡晓晴,二传张梓涵和自由人黄文静;浙江女排首发是主攻李静、孙若箐,副攻刘雨、杨妍钰,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汪慧敏。

  到底是荣誉之战,首局双方就比分紧咬一路战至23平,河南女排才凭借两个关键球处理以25∶23险胜。第二局河南女排延续胜势,一路领先并以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浙江女排攻守均有起色,一度以14∶11、18∶15领先,但已经打出气势的河南女排最终仍以25∶21拿下了第三局。

  本轮比赛之后,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循环赛全部结束。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同为6胜1负,夺得19分的天津女排在最后1轮超越对手江苏女排登上榜首,积17分的江苏女排位居第二。获得循环赛前4名的天津女排、江苏女排、辽宁女排和上海女排跻身4强。排名第三、第四位的辽宁女排和上海女排将通过抽签决定半决赛对手。

  山东女排、广东女排、河南女排和浙江女排分获本届全运会的第五至第八名。

(责编:姜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