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秋小长假 河南接待游客1489.56万人次

2021年09月22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9月22日电(霍亚平)9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中秋小长假3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489.56万人次,旅游收入74.86亿元,与2019年中秋假期相比分别恢复92.02%、93.99%。

假日期间,河南省民俗文化游备受青睐,高品质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结合假日旅游市场特点,在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创新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形式,广受市民和游客好评。

郑州绿博园推出的《黄河之水天上来——沿黄九省庆祝建党百年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百工献艺庆百年——河南省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等民俗展览让游客体验了不一样的中秋节。郑州园博园重点打造的“盛唐遐想”“大宋风韵”“诗词雅韵”等古风舞蹈让游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方特梦幻王国推出“奇妙中秋夜”主题夜场,奇妙月光派对、月饼大作战、放河灯、梦幻星河大巡演等,为游客开启一场奇妙的中秋之旅。

安阳殷墟博物院开展中秋国潮游园会沉浸式体验活动;商丘芒砀山旅游区让游客“穿汉服·行汉礼”,共赴华服盛宴;只有河南景区焕新归来,328米长的激光投影秀令游客叹为观止,3天接待游客2.4万人次,创开业以来新高;电影小镇不仅升级了《穿越德化街》《一路有戏》等经典剧目,加推中秋国风巡游、龙套飙戏巡游、夜场狂欢蹦迪等新节目也精彩上演。

以阖家团圆为主题的中秋假期,返乡探亲游占据主流,乡村旅游、休闲康养成为热点。摄影、徒步、骑行、采摘、亲子等乡村小众游特色突出,新县“九镇十八湾”游客络绎不绝,老家寒舍、水塝院子、木槿山岗等主要精品民宿入住率均达100%,农家乐平均上座率超过80%。

此外,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精心“备货”,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游客,经典戏曲、诗歌朗诵、广场舞展演等文艺活动频繁开展。

中秋节是河南旅游业受灾情、疫情叠加影响后第一个小长假,“中秋奇妙游”再次火爆出圈,少林功夫、太极拳、戏曲、民乐等传统文化深受欢迎,中秋传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旅文创融合激发活力,全省文旅系统振奋精气神,促发展保安全快恢复。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各旅游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要求,推广“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实现行程可追溯、旅游更安全。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