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乡开展“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9月18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声在新乡市上空准时响起。

新乡市人民防空指挥部部分编成人员,接受省人防指挥部点验。点验活动由市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防办党组书记唐有启主持。通过点验,进一步落实了指挥部实名制编成要求,提升了组织指挥能力,加强了实战化建设,强化了战备制度落实。

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夯实了基础,推动全市人民防空建设高质量发展。唐有启希望该市人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以此为指引,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军地结合,与时俱进”的原则,认真落实好人防指挥部战备训练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建设,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新乡市人防指挥部的组织指挥能力。

9月18日上午,市人防办结合人防实际,组织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宣传展示新乡市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建设成就,组织展映防空防灾科教影片、发放防空防灾宣传品等活动,让公众走进人防,近距离了解人防,营造全社会支持人防、共建人防的良好氛围。开放日活动中,有人防志愿者、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代表、人防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走进人防教育基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序厅、国防厅、人防厅、民防厅、灾害应急救援体验厅,学习了解了国防知识,人防发展史,人民防空的地位、作用和主要任务,了解了人防工程的发展趋势,人防工事的防护作用。

活动中,部分参观人员还体验了地震模拟室,消防灭火设施的使用,防空警报的鸣放设备、e线通、微宣室等新型宣教设备。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明白了为什么“九一八”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深刻含义。同时,在整个活动中,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参加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14天行程卡,佩戴口罩。

警报试鸣前,市人防办提前在新乡日报主要版面上发布了试鸣公告;通过发布手机短信,提醒全体市民注意识别和熟知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种类,保持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整个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5000余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群众关心人防,支持人防,自觉履行人防义务的自觉性,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力的推动了新乡市人防工作的纵深发展。(新乡市人防办 程雯、辛利迎、张慧供稿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