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金水区卫健委回应“怀孕第三胎被单位辞退”:

服务中心无权辞退在册职工 工资及福利待遇仍正常发放

2021年09月12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9月12日电(智泓 )9月10日,有媒体报道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怀孕第三胎被单位辞退”视频后,区卫健委立即责成区总医院对该问题进行调查说明。金水区总医院调查后称,服务中心无权辞退在册职工,刘某工资及福利待遇仍正常发放。

根据情况说明,当事人刘某为金水区总医院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理人员。在与中心负责人花某沟通休假问题时产生了误会和矛盾,引发媒体关注。该中心为金水区总医院领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有签署劳动合同的在册职工的管理权在金水区总医院,区总医院并未辞退刘某,其工资及福利待遇仍正常发放。目前,金水区总医院已与当事人刘某沟通解释,当事人表示理解,并达成共识。

附:

金水区卫健委关于调查金水区总医院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怀孕第三胎被单位辞退”相关情况说明

9月10日,媒体报道金水区总医院“怀孕第三胎被单位辞退”视频后,金水区卫健委立即责成区总医院对该问题进行调查说明,要求区总医院查清问题原因、还原事实真相。

经调查,当事人刘某为金水区总医院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人员。在与中心负责人花某沟通休假问题时产生了误会和矛盾,引发媒体关注。该中心为金水区总医院领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有签署劳动合同的在册职工的管理权在金水区总医院,区总医院并未辞退刘某,其工资及福利待遇仍正常发放。目前,区总医院已与当事人刘某沟通解释,当事人表示理解,并达成共识。

针对该问题,下一步我委将举一反三,由区总医院对祭城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花某进行严肃批评,并作出深刻检讨。下一步,区卫健委也将进一步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加大“三胎”政策宣传,坚决拥护国家做出的生育政策调整,进一步优化对育龄女工休假及待遇相关流程制度,支持鼓励孕期女职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更好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郑州市金水区卫健委

                                                                             2021年9月12日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